清清晏晏

一直走,别回头

【苍兰文学】彼岸 6

*常规+观影,有情节过渡与推进,非传统行文,非常规观影

*非为了观影而观影,观影不是最终目的,存在私设,与合集前文同世界

*自割腿肉,OOC预警,刀子预警

*双时空众生式观影,存在大量子女后辈剧情

*我们兰强真的太苦了,我只是希望世界和众生能对他们温柔一些,并且试图给他们一个更温柔一些的结局,一个传统意义上更圆满的结局



-水云天-

    "长,长珩仙君?"

    丹音很难形容,这一刻的长珩仙君。

    她喜欢了他上千年,自认是了解他的。哪怕是在神水厅他的孤注一掷,她虽悲伤心痛,却也不是不明白的。可是现在,那个方才跪在大殿之中,依旧脊背挺直的仙君,现在却佝偻下身子,仿佛失去了所有的力气。

    这让她感到恐慌,她无比强烈地感受到,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

    “你动用了禁术!”

    青色长袍的青年闯入司命殿内,满面怒色,但更多的,是恐慌。

    伏在桌边写着字的神女手都未曾抖动一下,仿佛耳边怒火丛生的质问并不存在。

    “小兰花!”

    “长珩仙君应该猜得到吧。”

    她的声音平淡无波,放好手中的笔,抬眸看向眼前人,并不十分意外如今的场景。

    “你究竟知不知道,禁术的后果?!”

    “祈灵原是神祭的预先仪式,而神祭之术,源自息山,我自然清楚。”

    青年的怒火却突然似是哑了声。

    “神女阁下若是实在不愿,大可直接对长珩提出,长珩自会向兄君回绝。”

    “但还请神女......多爱惜自己一些......”

    青衣的仙君,颓然地低下头。



    -苍盐海-

    "那是月主?"

    面面相觑的苍盐海子民都有些迷惑。整个苍盐海都知道月主乃仙族仙子,月主甚至为此进弗居洞受刑三日。可是天幕之上,那他们并不熟悉的景致旁缓慢浮现的息山二字,似乎在昭示着更多未曾解封的故事。

    而那仙族之人,给了他们答案。

    "息山神女!"

    "月主殿下是息山神女?!那为何......"

    话未说完,但大家却都能明白未尽的话语。

    如果月主是息山神女,那么她和尊上之间,其实并未隔着如此沉重的仙月仇恨,进弗居洞的祖训便并不适用了,可月主还是进了弗居洞,便甚为奇怪。

    不少人想起他们在山月节之时,在寂月宫前请命的行为都有些羞愧地低下头。

    息山虽理论上划分为仙族,但与水云天八系实则并不相同。仙月相争,实则是水云天和苍盐海的争端,他们常说的仙族实则是水云天仙族。实际上,在上古盐女与重华决裂创建月族之前,如今的月族实则亦属仙族。只是他们厌恶极了仙族的虚伪薄情,不屑于与他们同源,故而不会有人提起,仙族同理。而息山种族颇多,多属草木灵植,由息兰一族带领着,独立于三界,向来不参与任何争端。通常直称作息山一族,不与水云天混称,提起仙族便多指水云天仙族。

    当初息山灭族之祸,水月天与苍盐海也相互指责了数万年,皆指认对方是罪魁祸首。只是息山与水云天东君一脉素有姻亲,故而三界之中,普遍更多认为是月族的阴谋,就差直接指认月尊东方青苍为这灭族的刽子手。就连苍盐海内部,也有不少人怀疑。


     "只是,这神祭之术,听着让我甚为不安。"

    寂月宫的角落,牵着手的两个小侍女对望一眼,都感受到了对方的担忧。

    这苍盐海,与月主殿下接触最多的,除了尊上和觞阙大人他们,便是她们这些寂月宫的侍女。她们都知道月主有多好,也知道月主对尊上有多么重要。此刻的担心便分外揪心起来。


    -云梦泽-

    "神女?原来不止萧家二郎,兰花娘子也是神仙啊!"

    "既然这萧家二郎和兰花娘子都是神仙,那说不定东方府那场婚事只是因为他们在渡劫。"

    "渡劫?渡什么劫?"

    "这你就不懂了吧,一看就知道你甚少读那些个话本。这萧家二郎和兰花娘子都是神仙,神仙为什么要来我们凡间,那肯定是要通过考验。渡完劫自然就可以重新返回天上了。"

    "哦,原来如此,感觉陈兄指点。"

    整个鹿城都沸腾了,这下子他们也不觉得那东方府阴森不祥了。



    

  “跟我回去,好不好?”

  “我暂时不会回去的,兄尊请回吧。”

    雕梁画栋的庭院里,藕粉色襦裙的少女拂开了那只抓着她衣袖的手。

  “你受伤了,得疗伤,我知道你生气,你先跟我回去,要是实在气不过,我随你撒气,绝不还手。等伤养好了,我再陪你一起来鹿城。”

    黑色长袍的少年将声音放的更柔,微微弯腰,脚下微动,与别开脸的少女对视。

  “好吗?阿晗”

    少女垂下眼帘,却到底没再别开脸。



    "这小娘子和小郎君又是何人?"

    "不知,既唤兄尊,应是兄妹,面容也颇有相似之处。尊字作称,家中应是地位不凡才是。"

    "可为何我会觉得有些眼熟,明明从未见过才是。"

    崔家郎君有些不解,但是搜索了一番记忆,无果。直到无意间,眼神扫过街边叫卖的蹴鞠。

    "我知道为何觉得眼熟了!这兄妹俩肖似东方员外,嗯,还有兰花娘子。"

    他同萧润颇为要好,对蹴鞠也颇为爱好,故而也与东方员外踢过几场蹴鞠,算是有些交际。那日大喜,他原是也去了的。

    周围人一听他这般说,回想一下,也很是赞同。

    "似乎是颇为相似,东方员外我虽只几面之缘,但凤表龙姿,实在难以忘怀。兰花娘子我未曾亲见,不过方才这天幕之上一睹芳容,倒是想起那满布鹿城的画像,也确有熟悉之感。"

    "东方员外与兰花娘子也是兄妹,这难不成是少时的东方员外与兰花娘子?"

    "大概不是。这小娘子和小郎君虽年纪不大,但眉眼皆更肖似东方员外一些,不过小娘子整体倒是更像兰花娘子一些。"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冬天有点难挨,一直在生病

一边病一边忙,鸽了更新是我的错

 开始准备的彩蛋本来要放在这一章的,但是好像有点剧透,于是准备放在下一章,干脆集合成一个大彩蛋

祝大家新年快乐鸭,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哒,别像我一样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