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清晏晏

一直走,别回头

【目标人物】假象 17

*无cp 郝燃/A 个人视角向

*点梗长篇

*自割腿肉,筹备许久,有私设,ooc预警

*请牢记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,文中情节不要学习!不要学习!不要学习!

前文:见合集列表



-“为什么?”

-“因为,我等不到,那些迟到的正义了。”



    “受害者?”

    魏子由看着郝燃,他觉得自己有点看不懂眼前这个人了。

    “是啊,受害者。”

    郝燃摘下眼镜,垂着眸子,从口袋中拿出眼镜布,细致地擦拭着,回答的声音有些轻,但在场之人都听清了。

    “可是,你不是说,这个U盘里,是微笑杀手案件中的所有受害人的资料吗?但你并没有在上面。而且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放心,我确实是受害者,我还不至于费尽心机伪装一个如此不幸的身份。我会觉得晦气的。"

    郝燃皱着眉,仿佛是想到了什么十分嫌恶的事情。

    但片刻之后,他又恢复了平静。那张血色尽失的脸,眉眼染上寒霜,唇角却勾起笑。


    “我为什么不在上面,又为什么还活着?”

    “很简单啊,因为最初的那个作恶者,已经死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死在了他为猎物亲手准备的陷阱里。”

    最后一句话很轻,轻到除了郝燃自己,没有人听见。

    他生的好看,浅笑的时候明明该是熠熠生辉的,但此刻却像是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。

    “不过,你说的也没错,所有这个前缀,只是这个U盘的主人,以及他背后的人所以为的所有。所以,我一直不能明白,有些人在折腾个什么劲儿。”

    这话说的微妙,连魏子由都听出了不对,眼神在人群里扫荡,试图找出郝燃意有所指的对象。

   但实际上,不少人的脸色都有些不对,实属大面积扫射了。


    外边儿依然没有动静,安静地好似此处再无他人。

    郝燃浅浅挑眉,看起来,那人还算沉得住气。大概是莫名其妙像是被水泥糊住了的一样脑袋,突然恢复了一点正常。

    那么,想来,也不会介意,我多加一点料的。

   “走吧,不用着急。你们想知道的,都会在这里找到答案。”

    郝燃微微下垂而显得格外无辜的眼角摆弄弧度。他明明脸色苍白,惨淡的如同随时要散的风,压不住嗓子里上涌的痒,努力抑制仍是咳地撕心裂肺,但一双眼却弯成了半弦月,他在笑,眼里是十二分的无害。

    “我已经看过了,一楼已经布置好了当年的案发现场。”

    “想来,你们也许能够找到,一些所谓的线索与真相。”

   

   “你最好别,骗我。”

    张思睿深深地凝望,面前这个虚弱惨淡却又满不在乎的男人。扔下一句话,率先扯起外套走向了大门。

     他和郝燃都知道,在停顿的地方,没有说出口的那个字。

     再这个字,在古汉语字典里,有释义曰继续,重复,可以表示两个动作的承接。

     就像这个没有说出口的“再”字一样,关于郝燃的欺骗,张思睿的默认原谅,也永远没有亲口承认。


    倔强的背后是什么?是自尊?还是不甘?

    其实都有,但都不是最重要的那一个。

    我们自以为是的保护其实都是刀子,可是这是伤痕累累、满身戒备的刺猬,唯一能够想到的,保护彼此的方式。

    


    “没什么好骗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只是一个落俗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“我只是等不到,迟到太久的正义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走到大门的人,停住了脚步,手僵在大门的把手上。半晌后,才艰难地拉开了门。

     门外有苍白的灯光透过打开的缝隙钻进来,黑色的背影消失在白芒里。



     走吧,走出去,一清二白地,从此离开所有的黑暗。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